“以前遇到問題我愛自己消化,現在找到一個能傾聽我說話的男人很幸運,他喜歡分享我生活中的事情,所以弄得我現在在任何人面前都很透明,喜歡分享自己的心情。”
  不知從何時起,一貫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梁詠琪開始飾演少婦。在今天上映的《人間·小團圓》里她與古天樂成了夫妻,飾演一個過氣模特、個性媽媽,突破不小。她說,有了家庭的她可以更好地駕馭這類角色。與西班牙男友Sergio結婚兩年半,梁詠琪不但沒有失掉人氣,反而戲路更廣。近日,記者在京專訪了梁詠琪,不論提及新戲還是生活,梁詠琪總把老公掛在嘴邊,難掩甜蜜。
  【淡定接戲】老公給我足夠的尊重
  經歷過與鄭伊健的感情波折,梁詠琪以前推國語專輯的時候總不乏悲傷的歌,自從結婚之後,老公的愛讓她的心態有了積極的轉變。結婚之後的專輯《蝴蝶吻》用她的話說就是,“一張充滿愛,很正面的感覺。”在戲路方面,梁詠琪則表示,結婚讓自己演技增強。記者:《小團圓》是講家庭關係的片子,你和你老公的家庭關係是怎樣的,有文化方面的磨合嗎?梁詠琪:會有影響,但都是好的影響。我們在表達方面還是不太一樣,中國人比較內斂,外國人會比較直接。以前遇到問題我愛自己消化,現在找到一個能傾聽我說話的男人很幸運,他喜歡分享我生活中的事情,所以弄得我現在在任何人面前都很透明,喜歡分享自己的心情。記者:結婚是否讓你在把握家庭角色的時候更加容易?梁詠琪:現在我演戲大家都覺得我比較容易哭了,演《光輝歲月》的時候有一場要哭的戲,我很快就哭出來了,演完後曾志偉拍拍我的肩膀說:“演技進步很多哦。”那時候已經結婚了,結婚之後我哭得比較快,因為比較容易被打動吧。演員的人生經歷是會加強演技的,結婚之後我的心變得更加柔軟了。記者:選角色的時候你老公會給你一些意見嗎?梁詠琪:他很尊重我,我們剛結婚的時候他不知道我是演員,他知道後也不去網上搜我的電影,他說除非我主動想讓他看,不然他不會特別在網上搜索,我覺得他非常尊重和支持我的選擇。我給他看過《心動》,這是我到現在為止最滿意的一部戲,再者就是現在這部《小團圓》。他很瞭解我這麼多年很努力工作,他常說他來到我身邊會百分之百地支持我。
  【不怕過氣】家庭給我踏實和滿足
  隨著年齡增長,梁詠琪也曾遭遇過事業瓶頸期,如今有了堅實的家庭做後盾,梁詠琪不再害怕過氣這件事。 婚後,為了配合梁詠琪的工作,Sergio隨老婆從西班牙搬到了香港定居。梁詠琪卻很少帶老公出席公眾場合,她笑說老公粉絲太多,讓她有點害怕。說這話時,梁詠琪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記者:女演員都會遇到一個瓶頸,你有過嗎?梁詠琪:有過。就是少女不少女、少婦不少婦的時候。(笑)我剛出道的時候常常演學生的角色,當你過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太年輕的不會找你演,比較成熟的角色你也沒有到那個感覺。但我算幸運的,不同階段都有遇到挑戰性的角色。記者:在《人間·小團圓》里你演一個有些過氣的模特,你怎麼把握這種心態?梁詠琪:我做藝人這一行,當然明白“花無百日紅”這個道理,雖然片中我飾演的角色有些戲劇性,但現實中我還是有這個準備的。假如有一天我沒有戲拍了,假如我真的要淡出了,我也會很淡然地接受,不會像這個角色那麼糾結,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比較有方向的人。記者:有方向指的是什麼?梁詠琪:家庭給我的踏實和滿足當然是我的人生方向。在成立家庭之前,我的生活幾乎都是工作,尤其是剛入行的前十多年,我都是跑來跑去。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那個階段我是拼命工作,現在這個階段我是以家庭為主。在遇到他之前,我也試過去問茫茫人海中那個人究竟在哪兒,直到遇見了他,才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記者:現在有要寶寶的計劃嗎?梁詠琪:順其自然吧,沒有刻意。我現在脊椎有點歪,可能是以前運動受傷的舊患,醫生建議我先調好再要寶寶,所以現在每個禮拜都要去針灸,兩個月以後就會好。據法制晚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人間·小團圓》公映 主演梁詠琪甜蜜談及外籍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90xbs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