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趙華(化名)馬上就要上手術台,73歲的李婆婆從懷裡摸出兩個雞蛋,還帶著體溫。“快吃快吃,手術要做兩個小時。”與此同時,成都醫學院附屬康橋眼科醫院的專家們正在做最後的準備,無論是李婆婆還是醫院,都將愛和溫暖聚焦在了趙華身上。
  13年前的一次意外,趙華左耳缺如、鼻部變形、左眼外眥下牽……儘管遭遇不幸,但堅強的趙華13年來獨自撫養女兒,用偉大的母愛支撐起家庭,因為下眼瞼外翻,趙華的結膜完全暴露在外面,任何涼風和光線的刺激都會讓她疼痛不已。發生在趙華身上的不幸和她表現出來的堅強引起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廣泛關註,在省關工委輓救青少年協會與成都醫學院附屬康橋眼科醫院的聯合幫助下,昨天趙華在醫院免費接受了眼整形手術。這場圍繞著趙華的愛心大接力,傳遞著溫暖,傳遞著正能量。
  堅強媽媽
  13年來支撐整個家
  昨天上午,當記者在醫院見到趙華時,她正做著手術前的準備,“心情很複雜,噩夢般的過去終於要結束了,等眼睛好了,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好好看清楚我的女兒。”回憶起過去的不幸,趙華並沒有過多的抱怨與忌恨,她懷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13年前,因為一場爭吵,趙華被丈夫用硫酸毀容,左耳缺如、鼻部變形、左眼外眥下牽……“別人都躲著我,連女兒也不願靠近我,我也曾想一死了之,但我死了女兒又怎麼辦。”趙華說,她只有面對這一切,開了個小茶館,一有時間就到外面去擺地攤……13年來,趙華用盡一切辦法撫養著女兒,支撐著殘缺的家。但傷痛卻一直折磨著她,而且越發地嚴重,疤痕性下眼瞼外翻將她的結膜完全暴露在外,任何涼風和光線的刺激都會讓她疼痛不已,視力變得很差,小一點的東西根本看不清。
  愛心婆婆
  8年來一直幫助她
  昨天,在趙華做手術前,73歲的李婆婆一直陪在她身邊,為她帶來了雞蛋,準備了豆漿粉,並不停地鼓勵著趙華“不要怕,有這麼多好心人幫著你。”李婆婆說。
  李婆婆對趙華的幫助從8年前就開始了,她是成都某愛心協會的資深會員,在瞭解到趙華的情況後,經過實地家訪她被這位堅強媽媽遭遇的不幸和她表現出來的堅強打動了,除了為趙華的女兒提供幫助外,李婆婆先後聯繫醫院為趙華進行了多次面部整容手術,但眼部損傷卻未能修複。“為了女兒,再大的痛苦我都能忍受,但目前我需要先把眼睛治好,能正常地看東西,然後找工作供女兒讀書。”趙華說。
  愛心醫院
  免費為她做手術
  眼看趙華的眼睛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糕,李婆婆聯繫上了成都醫學院附屬康橋眼科醫院,醫院也果斷伸出了援手,一場愛心大接力也由此展開。醫院眼整形專家組進行了會診,針對她疤痕性下眼瞼外翻造成的暴露性角膜炎,制定了詳細的手術方案。
  眼科專家杜安石告訴記者,趙華的眼睛已經不能再拖了,眼周皮膚嚴重燒傷後已萎縮,要先進行植皮手術。3個月後再分階段治療,醫院將會在技術上竭盡全力幫助趙華。醫院相關負責人也表示,醫院不僅會免費為趙華做手術,也會一併解決她手術期間的生活費用。
  昨天12時30分,手術順利結束。趙華最大的願望就是馬上見到讀高中的女兒,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她。
  本報記者 何良 攝影 楊永赤  (原標題:這場愛心大接力 傳遞滿滿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90xbs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